【http://t.cn/RXs1yEf】國際期刊《腫瘤生物學》的老東家施普林格出版集團撤銷該期刊發表的107篇來自中國的論文,連日來其影響持續發酵。在批評論文作者和惹事的第三方中介機構之外,新出現另一種聲音:「該雜誌就是一份被國際學術界普遍譴責的『掠奪性期刊』」。「《腫瘤生物學》每月一期,我隨機考察了2016年的第1期,它發表了150篇文章,共計1378頁。」江曉原說。據了解,在2010—2016的6年間,該期刊共刊登論文5380篇。掠奪性期刊有一個特點,「這種期刊每期發表大量文章。」此外,一般學術期刊不會全都採用投稿人推薦的審稿人,而是從中選擇一個,還會從期刊的專家庫中再選擇一兩位專家進行評審。「如果《腫瘤生物學》的編輯全部採用推薦的審稿人,只能說明他們可能連專家庫都沒有,或者壓根就是在糊弄。」中國科技大學副研究員袁嵐峰說。

LINE it!
分享至google+
╰( ◕ ᗜ ◕ )╯ 快點加入POP微博粉絲團!
回頁頂